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神秘的紫色】ATC 交換



八月份 Mandy 老師出的題目是「神秘的紫色」,

題材不限,只要有紫色就行了!

但是大家都知道絕對不是「只要有紫色就行」那麼簡單,

重點是要神秘!!神祕啊~~~

這個「神秘」就讓大家的腦袋便秘好久(我也是),

Mandy 老師不愧是出題王!XDD


我試了好幾個方案來做神秘效果,

試做完一款就拿給老公看,問他有沒有神秘,

然後被他打槍了幾次之後,

終於做出一款他覺得有神秘的了!!!


這張卡神秘的點在於躲在扇子背後的臉,

只露出化濃妝的眼睛,

不曉得廬山真面目是如何,

甚至連是不是女人都不知道,

哇哈哈~超神秘的對不對?!(踢飛)


這張卡雖然沒啥技法但做法有點複雜,

以下就用圖解的方式來說明:



(1) 蓋印後在臉部及頭髮上色。

      這邊要特別說明的是,我有幫女人畫了眼影跟煙薰下眼線!




化妝 V.S. 素顏

使用顏色:淺眼影 - Prismacolor PC 934 - Lavender

                   上眼線及深眼影 - Prismacolor PC 1009 - Dahlia Purple

                   下眼線 - Prismacolor PC 996 - Black Grape



有化妝真的差好多喔!

沒畫眼影的眼神就好像想睡覺的樣子(跟我一樣啦),

此時我真正悟到女人真的要打扮啊!XDD



(2) 用紫色印台蓋出扇柄和手,扇柄上色。




(3) 剪下扇柄和手,用深紫色羽毛做成扇子。

      這部分是我整個過程中做的最想哭的!羽毛超難黏的啦!

      然後每根羽毛的大小形狀通通不一樣!

      我要一根一根比對找出每組搭起來最好看的三根羽毛。




(4) 用咖啡色印台蓋出手和袖子的部分,手和戒指要上色。




(5) 剪下手和袖子的部分,用亮粉膠塗滿袖子,放一夜待乾。




(6) 剪下女人,去掉扇子羽毛的部分,在耳環處貼上亮鑽。

      話說剪成這樣好像某個妖怪...... XD




(7) 手和扇子交錯組裝,要看起來真的像拿著扇子。




(8) 用金色印台在黑色紙上蓋背景。




(9) 將組裝好的女人用泡棉雙面膠帶黏在背景紙上。




(10) 在黑色萊尼紙周圍黏上 0.5 公分寬的雙面膠。




(11) 黏上紫色亮粉。




(12) 再用泡棉雙面膠帶黏上底紙,更有層次感!完工!!




同場加映:

幫大家團購澳洲 Darkroom Door 印章的 Emilia,

在寄印章給我時也附上了一張她的 ATC,

於是我多做了一張要給她,

但是背景換成這次買的 DD 玫瑰背景章!

我對玫瑰沒有抵抗力啊~

這片玫瑰章超美的!!





Supplies :

Graphic 45 : IC0287 - Cling Stamp Couture 1
Hampton Art Stamps : 4442 Rose Background




4 則留言:

  1. 嘩!妳的步驟都好細膩,能收到一張,實在很幸福啊,謝謝妳!
    emil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賞喔~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交換!^^

      刪除
  2. 超美的~~超花工的作品,不過能感受到您的用心!!能收到真的是幸運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肯定我的努力~~好開心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