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ATC SWAP】May 2014 (1) :Travel



五月的第一團 ATC Swap 由我主辦,

我訂的題目是 "Travel",

由大家自行發揮跟旅行有關的題材。


我的成品跟原先的構想完全不同(因為我善變 XD),

原本是想用插畫風的佛羅倫斯風景上色,

但是沒想到五月那麼忙,忙什麼呢?

我的研究生在五月同時要開畢業音樂會跟繳交論文,

音樂會還好,但她的論文真是把我搞死了!

改她的論文花了我很多心力和時間(做卡時間),

一直到截止日前兩天我都還沒開工,

這樣如果用耗時的上色一定來不及的!

於是改變方案,想個快速製作的方法,

那就是用滾輪了~~

於是翻出我在貝登堡特賣會買的一折駱駝商隊印章,

構思我的另一個夢想旅行 - 埃及!

我對神秘的埃及古文化著迷是因為高中時看了「尼羅河女兒」的漫畫,

這部漫畫現在正名為「王家的紋章」,

之後有一陣子瘋狂研究埃及文化,

買了許多「古埃及探秘」和埃及旅遊的相關書,

夢想著有一天可以去看看偉大的金字塔!


在我法國留學期間,

常常在地鐵看到旅行社的埃及旅遊廣告,

因為法國離埃及只隔著地中海,

所以團費比台灣便宜很多!!!

那時一直想找人陪我一起去,

可是我周圍的朋友都興趣缺缺,

喪失一次去埃及的好時機,

以為結婚後老公會是我的好旅伴,

結果我老公對埃及也沒興趣,哼哼哼!

就這樣,我的埃及夢就一直尚未成行......


以下是我的製作流程:

(一)在影印紙上畫出兩個金字塔並剪下(要事先量好)。





(二)量好金字塔位置,其他部分用影印紙遮蔽。



(三)用滾輪取光譜印台 Autumn Leaves 最左邊的橘色滾滿金字塔。




(四)將剪下的金字塔遮住滾好顏色的金字塔,重新換新的影印紙遮住地平線以下部分。




(五)再拿另一張新的紙遮住上半部,露出一小部分,用滾輪取光譜印台 Cappuccino 

            Delight 最左邊的顏色滾上顏色。



(六)在影印紙上蓋上印章,沿著地面剪下。



(七)對好要上色的部分遮蔽好,重新換新的紙遮住地平線以上部分。



(八)用淺影印台的 Red Royal 滾滿。



然後滾過淺影印台的滾輪,顏色就洗不掉了!悲劇~~



(九)剪下的駱駝商隊遮住剛剛滾好的紅色地面。



(十)用滾輪取光譜印台 Cappuccino Delight 最右邊咖啡色滾滿下半部。



(十一)重新換新的紙遮住地平線以下部分。



(十二)用滾輪取光譜印台 Creole Spice 最左邊的黃色滾滿上半部。

                因為黃色比金字塔的橘色淺,直接滾過去即可,不用擔心混色。



(十三)用定位尺將圖案對好。



(十四)用黑色 Archival 印台蓋印,待乾後黏在黑色襯紙就完成了!



在製作流程裡我一直強調每滾一次顏色就要「換新的紙」,

因為影印紙很薄,滾過一次色就會吸墨,

若重複使用只就會變得濕濕爛爛的,

這樣墨水會直接沾到鏡面紙,

所以為了畫面的乾淨,一定要每次都換紙滾色唷!



Supplies :

貝登堡 K. Kingdom : FT-3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