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ATC SWAP】Nov. 2013:單色技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 ATC SWAP 的小組交換,

11月份的主題是「單色技法」,由慧庭主辦。

以下是 Helen 老師部落格中對單色技法的說明:


《單色技法(Monochrome)》

狹義定義是:

除了黑、白、米、灰等中性色(Neutral Colors)以外,

再挑一個顏色的紙張和顏料,而也就只能一個顏色喔!

較廣義的標準就是:

以一個「色系」取代一個「顏色」。

例如:選定的顏色為藍色,那麼採用不同深淺的藍也算符合「廣義」的單色法。

為了避免單調,在運用單色法時,

印章藝術家們(Stamp Artists)多會運用大量銅扣、兩腳釘、緞帶等工具來豐富卡片的外觀。




我這次用燙凸的的方式來做(凸粉就是非常單一的顏色啊~),

然後又覺得金色配黑色有一種低調的高貴,就決定用金色凸粉了!

黑色紙我還特地去找不要那麼死黑的紙來蓋,

然後發現了「銀點紙」!

紙上有密密麻麻的銀色亮點,

正面看不太出來,要轉一下角度才看得到,

我愛死這種低調奢華風的紙了!

配上金色凸粉,喔~~我好愛!

再加上一條金色緞帶,襯上霧金色西卡紙,就完工了!


這次做 ATC 讓我愛上銀點紙,

但是這種紙怎麼那麼難買啊?

我跑了台南幾間大型的文具店跟美術社都找不到耶!

反而只有我家附近的「8點」的紙博館有賣,但顏色很少,

有沒有人知道台南還有哪些地方有賣銀點紙啊?

知道的拜託一定要告訴我喔~



Supplies
主圖:(1) Sabelina : ER-A16
           (2) Hero Arts : CG509
           (3) Magenta : GM-0620
           (4) 貝登堡:KT-4340

字章:Penny Black : 30-162 "Eloqu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