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ATC SWAP】Mar. 2014 (1):聚焦技法 + 主題《咖啡、午茶或甜點》



三月的 ATC SWAP 題目是聚焦技法」,

創作主題又要限於「咖啡、下午茶或甜點」,

雙重規則啊~~果然很刺激!

有關聚焦技法,可以參考 Helen 老師的部落格:



我翻了我所有跟甜點、下午茶有關的印章,

只翻到 Penny Black 的可愛老鼠章比較適合做,

我看了 Helen 老師的部落格後,

覺得這個圖案不適合用滾輪聚焦法及戳洞聚焦法來做,

…還有其他的聚焦法嗎?要聚焦在哪裡?

我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想,

翻到了描圖紙,腦袋中的燈泡一閃,

或許可以試試喔~

以下是我製作的步驟:


(一)先蓋好印章



(二)將描圖紙跟卡紙一起打洞,用兩腳釘暫時固定。(這步驟我忘了拍照)

(三)用圓形刀模對準要聚焦的老鼠頭後,馬上用紙膠帶固定刀模,

   然後拆下兩腳釘,將描圖紙送進小綠

   切好第一個洞之後,再把兩腳釘將描圖紙和卡紙固定,

   然後重複之前的步驟,總共會切出兩個洞。

   (用兩腳釘固定是為了對位精準,這步驟可有可無。)



(四)將字章用 VersaMark 印台蓋印後燙白色凸粉,

   然後在描圖紙的背面刷色在字章的位置。



(五)將描圖紙與卡紙的左上方用銅扣固定。



(六)拿一張影印紙用同樣的圓形刀模切一個圓。



(七)將影印紙插入描圖紙與卡紙中間,

   圓跟圓對準後馬上用紙膠帶將影印紙固定,然後把描圖紙轉開。

   放影印紙的目的是遮蔽。



(八)用水性色鉛筆將圓圈範圍裡的老鼠上色。



(九)用海綿刷色棒將老鼠周圍刷上淡淡的黃色。



(十)用水漾筆將吸管上色。
 
   因為水漾筆乾得較慢,所以這步驟我放最後。



(十一)第七~十的步驟再重覆一次,畫第二個老鼠頭。

(十二)畫完之後,將描圖紙與卡紙的右下方也釘個銅扣,

    然後配合銅扣的顏色,襯上同色的底紙。


這樣也有聚焦的效果喔~

就稱這為「描圖紙聚焦法」吧!XD



Supplies :

Penny Black : 30-119 "Homema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