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2013.07.21【燃燒吧!彩印魂】交換ATC~Part II


第二款 ATC 我用了 Sabelina 回娘家活動送的大片水晶章來做。

雖然我還沒有領洗為基督徒,

但是對於基督教相關題材的印章很有興趣,

又這類題材的印章實在不多,所以當下看到這款水晶章就挑它了!

我很喜歡這片印章,但是 Sabelina 的官網跟 PChome 商店街都沒看到這款,

難道是非賣品嗎?

以作法來說,這款 ATC 根本沒有什麼技巧,

我只把聖母抱子圖的印章用黑色印台蓋上燙凸,

然後分別用 Sakura Gelly Roll(櫻花星座亮彩證券筆)、Penrote Color Gel Pen(筆樂中性筆)、以及三菱 uni-ball 金屬中性筆交替上色,

因為每個牌子一整套中性筆最多十色,只用單一品牌怕會顯得單調,

以紅色來說,各家中性筆的紅色又不一樣,交替上色就可以有層次,

這樣可以營造出教堂馬賽克花窗的感覺。

另外上色時要注意的是,國外只要畫像中的人物是神,頭的後方就會有光圈喔!

所以光圈一定是金色或黃色!可別誤以為是背景的一部分喔!

字章是擷取 Hero Arts #CL559 水晶章以金色凸粉燙凸。



接著,我腦中憶起多前年到法國尼斯旅遊,

參觀東正教教堂看到的一幅光彩奪目的聖母抱子圖。

(▼就是它啦!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光彩奪目的樣子



























我以這幅圖為靈感,只用金銀兩色來上色,又做了另一個版本。

只用兩色來上色真是簡單多了,不用想配色的問題!
























後來我又畫了藍色系跟綠色系的版本。



這款因為要慢慢上色,所以很耗時,無法在短時間內量產,

加上金屬光澤的關係,長時間畫下來真覺得眼睛快被閃瞎了!

希望大家喜歡囉!



【原文記載 2013. 08. 29. 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